— Yvon凡 —

《愛的任務》【千競】【現代】(金光)

◎本篇的背景設定與《追情》幾乎差不多,可以當作另一個平行宇宙發生的事。
◎若是沒有看過《追情》也沒關係,一樣也可以看。

◎因為寫《追情》遇上一點瓶頸,很想寫一點輕鬆的東西,所以就生出這篇文來了。

◎有一些粗口和髒話,請你們忍一下!

◎有動作場面(動作就是……字面上的意思XD)

◎然後這篇我還沒有寫完XD

◎如果文章遭到屏蔽,就不再重貼了,請各位移駕至三十六雨論壇觀看。






  溫和的地中海型氣候區向來是世界各地遊客們的觀光勝地,位於法國東南方的尼斯亦是如此。尼斯臨近地中海,遠從古希臘羅馬時代的商貿驛站,到中世紀迅速發展為伯國,歷經了多次的併吞與爭奪,至十九世紀中葉,拿破崙三世和為了尋求義大利統一的薩丁尼亞王國首相條件交換,尼斯撤除伯國制度,劃入法國領地,而今尼斯隸屬於法國普羅旺斯—阿爾卑斯—蔚藍海岸大區中的濱海阿爾卑斯省。



  俄國沙皇亞歷山大二世和英國維多利亞女王的造訪,為尼斯增添了知名度,碧海藍天的美景,帶動了休閒旅遊的風潮。和大多數歷史悠長且豐富的歐洲城市一樣,尼斯城中的建築新舊並存,輕軌電車穿梭在熱鬧的梅德森大道上,街道兩旁處處是餐廳、銀行、精品店、辦公大樓和百貨公司,行至盡頭,便是建於十九世紀、有著新古典主義風格的馬賽納廣場,也是世界三大嘉年華會之一的尼斯嘉年華舉辦地點,廣場南邊則銜街尼斯的舊城區,以及沿著地中海天使灣岸鋪設的英國人散步大道。十月的尼斯天氣涼爽宜人,七公里長的天使灣海水澄淨透藍,景緻如畫,白色的浪花在礫灘上拍擊滾走,明媚的陽光映照在旅人的臉上,各個都洋溢著輕鬆愜意的笑容。



  一輛頂級的靛藍色賓利雙門跑車,緩緩行駛在英國人散步大道旁的馬路上,鍍上香檳金色的輪圈標示著尊貴崇高的地位,宛如切割水晶的頭燈和流線感的外型,則兼俱時尚與優雅,一時間吸引了許多遊客的目光,由於蔚藍海岸一帶除了是著名的旅遊景點外,亦是眾多富豪名流們的度假天堂,因此當地人對此景象早已見怪不怪,這輛車的車主,或許是某位年輕的億萬富翁吧!



  瑩亮的鍍鉻飾條、典雅的雙色木紋飾板和真皮製的手工菱格紋縫線,將跑車的內裝質感顯得更為奢華。後視鏡上,懸掛著兩個一棕一白金屬製的野狼吊飾,棕狼的雙眼鑲有一對藍寶石,白狼則是黃寶石,兩隻野狼的造型皆為張口嚎嘯,四足邁開,作飛躍的模樣,再仔細一看,它們的腹底各刻有兩個中文行草字體,棕狼刻的是「千雪」,白狼刻的是「競日」。     吊飾隨著跑車行進而搖晃碰撞,偶爾發出細碎的叮鈴聲響,坐在副駕駛座上的,是一名年紀約莫三十多歲、有著深紅色短髮和湛藍色大眼的男人,俊朗英挺的臉龐面向著駕駛座上的黑髮男子,紅髮男人此刻有些著急,粗厚高亢的嗓音自喉嚨迸出,但聽他大聲說道:「小競,我從昨天晚上說到現在,說了這麼多,你有在聽嗎?」



  黑髮男子轉過頭,瓷白俊美的容顏精緻無瑕,年紀看上去與紅髮男人相仿,面上一雙鎏金美目璀燦如星,顧盼生輝,他朝紅髮男人抬了一下眼,跟著又回頭直視前方路況,過了許久,才發出極為悅耳動聽的嗓子,淡淡地道:「有啊,你說你只是無聊,趁我人還沒有來到尼斯這裡,就租了一艘遊艇出海,還在甲板上脫了衣服曬太陽,炫耀一下你鍛鍊很久的肌肉。因為沒有我陪著你,所以你覺得孤單寂寞,剛好你在遊艇上曬太陽的時候,被另外一艘遊艇上的一位美女看到了,那位美女身材火辣,前凸後翹,她一眼就愛上你英俊的臉龐和健美的身材,巴不得可以馬上跟你做愛,於是你和她展開了約會,晚上去高檔餐廳吃了一頓浪漫的燭光大餐,然後又去了賭場和酒吧,最後把她帶回飯店的房間裡,打算和她度過一個美好的、可以瘋狂做愛的夜晚……」 



  「不!不是!小競!你根本就沒有聽進去我在說什麼!我已經跟你說了一個晚上了!」紅髮男人千雪孤鳴有些激動,他抓了抓濃密的髮絲,換了一個坐姿,耐著性子解釋道:「對!我是在等你到這裡的空檔,租了一艘遊艇去海上曬太陽,但是我並沒有遇到什麼前凸後翹的美女,我也不想遇到!OK?我把昨天發生的事從頭到尾再跟你說一次,小競,我拜託你,你一定要聽進去,好不好?」



  黑髮男子沒有回話,千雪頓了頓,續道:「昨天傍晚,我在遊艇上曬完太陽後,就回到飯店的房間裡休息,我叫了客房服務,點了海鮮義大利麵和魚湯,吃完晚餐,去賭場晃了一圈,又去酒吧坐了一下,喝了兩杯馬丁尼,然後再回到飯店的房間裡,那時候已經很晚了,所以洗完澡之後,我就去睡了,睡到半夜我感覺有點怪怪的,不太對勁,睜開眼睛,才發現有個人在我床邊摸東摸西,我知道那個人是來偷『項鍊』的,於是我抓住那個人,抓住之後才發現那個人是女的,然後電燈就亮了,我看到你站在床邊,接下來的事你都知道了,那個女的突然抱住我,往我身上磨,你看了很不爽,就對那個女的動手,把她鎖進衣櫃裡面去,後來我們換到另一家旅館去睡,你一個晚上都不跟我說話,我知道你在生氣,不過我已經跟你說過很多次了,我根本就不認識那個女的,那個女的到底是什麼時候進我房間的,我真的不知道……」



  從昨晚半夜事發到現在,黑髮男子競日孤鳴便一直冷著臉,不發一語,儘管千雪和他解釋再清楚十分不過了,他仍是半句話也不想說,千雪明白他的個性,遂不厭其煩地重覆敘說著當時發生的情景,直到入睡。睡醒後,千雪又像廣播頻道一樣,在競日身邊喋喋不休地說著,中午過後,兩人吃完一頓豐盛的午餐,上了車,在千雪鍥而不捨地說明之下,競日這才開了金口,與千雪對話。 



  競日看了一眼衛星導航,打了方向燈,將跑車往左轉,道:「你在酒吧就被人下迷藥了吧……」  



  千雪濃眉皺起:「我怎麼可能會被別人下迷藥?你看我像是這麼容易被人下迷……」



  「千雪,」競日打斷千雪的話,問道:「你是不是有事情瞞著我?」



  「沒有啊……」千雪一手倚著車窗,湛藍大眼往外頭廣場上的阿波羅噴泉雕像飄過去:「我那有什麼事情瞞著你……」



  「那為什麼三更半夜有個女人摸進你的房間,你會不知道?」金眸瞥見千雪的反應,競日心下瞭然,但嘴裡仍是忍不住數落千雪幾句:「你是真的被人下了迷藥,還是故意要讓人對你下迷藥?你居然會栽在這種只能騙三歲兒童的小把戲上,倘若你是真的被人下了迷藥,那麼打從你一開始下飛機,走出尼斯這裡的機場,進到飯店放下行李,然後租遊艇出海去曬太陽,這一路就已經被人給盯上了,你知道嗎?你就不能低調一點,待在飯店的房間裡面等我嗎?」



  「小競,我要跟你說清楚一件事,我沒有被人下迷藥,我的身體狀況我自己知道,而且我為什麼要低調啊?這有什麼好低調的?」千雪轉過頭來,他認為自己沒有錯,不應該遭受責備:「我就不能在等你的空檔去外面晃一下嗎?更何況我都開遊艇出去了,為什麼不能在海上曬太陽?我曬太陽有很招搖嗎?我又沒有拍照上傳到社群網站上面打卡,告訴全世界說,我千雪孤鳴現在人在法國尼斯的天使灣附近,開了一艘遊艇出海去曬太陽!」



  千雪一副理所當然的態度,讓競日突然覺得胸腔裡有一股怒氣將要從口中噴發而出,他張開十隻蔥白般的手指,略微震抖著,深深地吸了一口氣後,才慢慢地握回方向盤,冷靜下來,既然事情都已經發生了,浪費再多的口水,釐清責任歸屬,也無濟於事,至少到目前為止,事情的進行一切都還算順利,並沒有出什麼差錯,重要物品「項鍊」仍在自己身上,未遭盜竊。事實上,競日明白自己整晚心情不悅的原因,不是因為千雪做事隨興,不知瞻前顧後,而是那名半夜溜進房間,在燈亮後陡然抱住千雪的年輕陌生女子。 



  競日與千雪兩人同姓「孤鳴」,競日年長千雪三歲,是千雪的小叔,在相處上,千雪習慣直呼競日的小名,無長幼輩份之分,他們除了是叔姪,亦是一對情侶,早在幾年前便認定彼此,誓言攜手相伴共度一生,當時還發生了一場翻天覆地的家族革命。千雪外型俊帥,個性直爽率真不做作,一百九十三公分健碩挺拔的身材,是眾多女人心目中的理想對象,外出時,往往會遇到一些熱情的女子主動向他示好,甚至不介意他有了伴侶,不過千雪對感情專一,不曾流連於花叢,女人們也識趣,試探了幾次後,便不再強求,競日看在眼裡,偶爾會吃一點醋,對千雪使小性子,或是調侃幾句,當作是增進兩人感情生活的催化劑。



  「呵……」理清思緒,競日轉換心情,輕笑數聲後,便用那宛轉軟綿的嗓音說道:「原來只要在海上脫個衣服、曬一下太陽、秀一下肌肉,晚上就會有美女過來陪你睡覺,好棒呀!小千雪,不如我下次也來試試看好了,看看我能吸引多少美女,願意過來跟我睡一個晚上,你覺得怎麼樣?」



  明知道戀人只是隨口說說,當下聽到心裡還是會不高興,千雪可能連自己都沒有察覺到,他對競日有著極為強烈的保護欲和佔有欲,非常不喜歡他的小競在外頭四處魅惑人世眾生,更遑論是大白天裸露上半身做日光浴!千雪聽罷,整個人幾乎從副駕駛座上彈起來:「靠北啊,我不准!沒有我的允許,你不准給我脫衣服去曬太陽!」



  競日立刻回應:「我想要脫衣服曬太陽為什麼要經過你的允許?那你在遊艇上脫衣服曬太陽給別人看,有經過我的同意嗎?」



  千雪聞言,愣了半晌,隨即手臂一揮,回道:「我不管啦!總之你不准給我在外面脫衣服曬太陽給別人看!」話歇,還不忘翻起舊帳,碎念道:「上次鐵驌求衣那件事我都還沒跟你算……」



  劍眉一挑,競日道:「阿鐵?我跟阿鐵怎麼了嗎?」



  「哇靠!『阿鐵』?你居然叫他『阿鐵』?你跟那個獅子頭歐吉桑什麼時候變得這麼熟?」千雪瞪大藍眸,高聲說道:「前兩個星期我們在比利時,你趁我在睡覺的時候跑去跟他喝咖啡,你以為我不知道嗎?」



  競日認為千雪小題大作:「我跟他只是在談一筆交易而已啊……」



  「談個頭啦!」千雪雙手環胸,質疑對方的動機:「那個歐吉桑擺明就是要追你,他隨便找個藉口約你出去,你看不出來嗎?」



  「嗯……我看不出來……」競日面露微笑,輕輕地搖頭,心裡想,他的小千雪吃起醋來真是可愛,「我沒有感覺阿鐵對我有意思,我覺得他人很好,看他的外表和談吐,應該不缺伴侶吧……」  



  跑車行駛至尼斯舊城區的外圍,千雪抬手調整了一下頭上方後視鏡的角度,又看了左右兩邊的後視鏡,藍眸立即沉暗了幾分,不過他沒有改變說話的語氣,只是一個勁兒地續道:「靠!他人那裡好了?他就是一個死商人,整天只會跟你談錢和利益,他如果有人愛,那肯定不是愛他的人,是愛他的錢啦……」



  「這個世界不管是什麼樣的人,都喜歡錢呀,有誰不喜歡錢呢?不要忘了,我們也是商人啊……」眼角餘光瞥見千雪的動作,競日跟著留心後視鏡,但見鏡框內,數輛黑色轎車尾隨在後,競日面不改色,持續話題:「你不覺得阿鐵很有男性魅力嗎?他的長相粗獷,稜角分明,很有性格,做事效率高,手底下的人都很尊敬他,給人感覺很有威嚴的樣子,雖然年紀比我們大很多,不過體態維持得很好,看得出來他時常上健身房,再加上身高也高……」



  千雪一隻手臂往車後座伸過去,不知道在撈些什麼,只見他一邊忙著,一邊不屑地道:「什麼長相粗獷、有威嚴啊?說得那麼好聽幹嘛?他就是長得比較像獅子,你看他那個頭髮……」說罷,千雪抬起另一隻手,作勢在頭頂上方誇張地比劃了一下。 



  「比你好多了!」競日瞅了千雪一眼,笑著吐槽:「一看就知道他有在整理,不像你,每天都亂得像是被颱風吹過一樣,還要我幫你梳……」



  千雪不服氣,又道:「他會讓你感覺有威嚴,是因為他說話聲音比較低,你如果喜歡那種『威嚴感』,那我說話聲音也可以變低啊……」 



  競日隨即回道:「可是小千雪說話聲音變低,並沒有讓我感覺有威嚴啊……」



  男人的世界總是充滿著競爭,任何雞毛蒜皮的瑣事都可以拿來比拼較量,非要分出高下不可。千雪不滿被自己看不順眼的人給比下去,在後座拿到一件事物,放到腳邊後,順手把上半身的衣擺往上一掀,露出緊實健美的胸肌和腹肌,千雪神情高傲地道:「你說那個歐吉桑體態維持得很好,有比我好嗎?」



  千雪的身型寬肩窄腰,結實的腰腹上,肌肉線條剛猛狂悍,在長年的鍛鍊下,幾乎無可挑剔,不輸專業的健身模特兒。競日只稍稍偏頭看了一眼,便將視線移回正前方,他一手撫著後頸,扭動幾下脖子,感覺臉上有些燥熱,腳底不自覺地將油門向下壓了幾分,接著加快車速,切換車道,超了三輛車後,才打了一個呵欠,道:「那我就不知道了,我沒有看過阿鐵他脫衣服的樣子……」



  即便競日故作興味索然,但千雪早已從戀人略紅的雙頰,和害臊時下意識會做出的動作看出端倪,千雪知道自己扳回了顏面,他揚起眉梢,心裡有些得意,拿起方才放在腳邊的事物,原來是一把衝鋒槍。千雪低下頭,掂了掂槍身重量,確定子彈都裝填齊全後,又看了看一下槍身外表是否有損傷,檢查完畢,大眼望向後視鏡,道:「你說他身高高,有我高嗎?我看那個歐吉桑矮我一截,大概只有一百八十七公分啦!不會再高了啦!」



  「哈……」金眸緊盯著後視鏡,競日繼續催踩著油門,跑車駛離尼斯,在市郊區的公路上,時速飆破一百公里,他在聽完千雪說的話後,忽然笑出聲音,道:「比小千雪矮一點,我覺得比較好……」



  「那裡好?」 



  「至少在接吻時候,我不用那麼累,還要踮腳。」



  「靠!」



  話甫落,千雪忽地解開安全帶,跟著伸長手臂越過競日,按下駕駛座左側車門上的中控鎖,然後將衝鋒槍的槍栓往後拉,不顧座車尚在公路上高速行駛,逕自打開身旁的車門,五指握住車門扶手,上半身倏地一傾,懸空橫斜在車外,緊接著一連「噠噠噠」數聲,千雪扣下了板機,朝後方發射!



  「嘰──嘰──碰!」



  一輛在千雪和競日兩人座車的後方、急欲超車的黑色跑車在剎那間爆胎打滑,撞上道路旁的護欄! 



  千雪若無其事地關上車門回到車內,但是面對競日,他的心情卻充滿著悲苦,像是一隻在寒冬裡突然被主人趕出家門的哈士奇,他自認對待競日向來貼心呵護,寵愛無度,不曾讓競日受過一絲一毫的委屈,沒想到戀人居然會這樣挑剔他:「我跟你接吻,什麼時候讓你踮腳了?我不是每次都有彎著腰,配合你嗎?」



  「有嗎?你有彎腰嗎?我沒有感覺啊,每次站著跟你接吻,我都要很辛苦地踮腳……」競日說道。 



  千雪的身高男人嫉妒,女人仰慕,卻沒想到會令自己的戀人感到困擾,這委實讓他的內心受到了不小的打擊:「所以你覺得我長得太高了?」



  「對呀,你知道嗎,小千雪,」競日噘起唇,可憐兮兮地說著與千雪擁吻時的窘境,「我每次站著和你接吻,我都沒有感覺我們在接吻,也沒有感覺到你對我的愛,而是覺得比較像是在做另外一件事……」



  「什麼事?」



  「跳芭蕾舞。」



  競日說完,馬上按下液晶顯示螢幕上的音響啟動鍵,媲美電影院的豪華環繞音響,旋即播放起改編自俄國著名作曲家柴可夫斯基的芭蕾舞劇──《天鵝湖》的組曲。競日一臉陶醉,手指隨著主旋律的節拍揮點,他是古典音樂和藝術愛好者,各個時期和各個樂派的經典曲目他都有分門別類,依序儲存在他的音樂播放清單中,以便隨時可以聆聽喜歡的樂曲。



  華麗恢宏的交響樂一如氣勢澎湃的海浪,震動著千雪的腳底板,姿態優美的舞者們彷彿從揚聲器裡一個個翩然而出,伴隨著千雪的大叫:「靠北啊,最好是有這麼誇張啦!」



  「你看,你就是這樣……」競日埋怨著愛人:「只會想到你自己,從來就不會重視我的感受……」



  「不是!我沒有不重視你的感受……」千雪伸指點了一下液晶螢幕,情感豐沛的樂音戛然而止,他轉過身,認真地看著競日漂亮的側臉,想要解決戀人提出的問題,「那……那你認為我應該要怎麼做?才能讓我們的接吻……嗯……對你來說,有……有『愛』的感覺?」 



  競日把問題丟回給千雪:「身為一個體貼的男友,這種事情應該是你要去想辦法解決,怎麼會是來問我呢?」



  「哎,我……我就沒有小競你那麼聰明嘛……」千雪抓了抓頭髮,想了又想,道:「那不然這樣好了,你去訂做一雙鞋子,就是那種男生可以穿的高跟鞋,底高大概……嗯……大概十公分厚,十公分應該夠了吧?你現在一七八,穿上去就有一八八,這樣我們接吻起來,你就很輕鬆啦……」



  高跟鞋?這是什麼爛點子?又不是馬戲團在表演踩高蹺!競日非常不滿意千雪的想法,只想拿現在腳上穿的牛津雕花鞋扔向千雪的頭:「為什麼是我要穿高跟鞋,而不是你把腳砍掉呢?」



  「哇靠!把我的腳砍掉,小競你也太殘忍了吧!」千雪睜著藍眸,大聲嚷嚷著,「你就這麼狠心,為了一個接吻要讓我斷腿嗎?只是穿個高跟鞋而已啊,又不會怎麼樣……」



  「是啊,」競日露出燦爛又邪惡的笑容,模仿千雪的口吻回道:「只是把小千雪的腳砍掉而已啊,又不會怎麼樣……」



  「咚!咚!咚!」



  競日才剛說完話,三聲極大的悶響遽然撞入千雪和競日兩人的耳內,千雪雙肩陡然聳起,接著轉頭尋向發聲來源,但見跑車的後車窗已然中彈!



  「媽的!」千雪低聲罵了一句。



  過沒多久,一陣令人感到極度不安的引擎聲急速接近,一名騎著重型機車的男子,持槍對著競日左側的車窗連發數槍!



  「咚!咚!咚!咚!咚!」



  「幹!追上來了!」湛藍大眼兇狠地瞪視著車窗外的重機騎士,與戀人的甜蜜拌嘴遭到惡徒的干擾,千雪俊臉滿是怒氣!由於競日所駕駛的這輛賓利跑車是專屬訂製款,從車窗、車身板金,到輪胎、油箱,全部皆為防彈和防爆材質,因此中彈後不易受到影響。競日蹙眉,方向盤立時往左打,重機騎士見跑車的車頭轉動,馬上龍頭一扭,輕易地閃過撞擊,不到一會兒,又緊跟在跑車後方,繼續開槍,欲找尋突破點,射殺車內之人。



  市郊區的濱海公路為兩線道,賓利車前方約有十多台車,對向車道亦連續有來車,使得競日無法超車,千雪坐在副駕駛座上,知道競日擺脫不掉追擊,氣得怒火中燒,聽到重機的引擎聲再度靠近,鑽至跑車的右方,千雪冷不防狠力推開車門,想要借此撞倒重機騎士,但是卻被騎士巧妙地避開,千雪持槍對騎士發動攻擊,亦是如此,隨後騎士舉槍,瞄準千雪的額頭,千雪連忙關上車門,數聲悶響過後,副駕駛座右側的車窗上,多了一些蛛網般的裂痕。



  千雪欲阻截騎士,騎士則想攔殺車內的人,雙方你來我往了數次,相持不下,以當前的路況,競日找不到可以超車的機會,他臉色一沉,見重機騎士依然在跑車右側不停地騷擾,決定將車頭往右,千雪和競日兩人心中有默契,千雪這次不開車門,反而按下了車窗按鈕,車窗玻璃落下,重機騎士又靠了上來,持槍手臂還未舉起,一隻手驟然從車內伸出,千雪抓住騎士的手臂猛力反折後,將騎士往外一推,騎士猝不及防,慘叫一聲,連人帶車摔跌至路邊。  



  「媽的,跟蒼蠅一樣……」千雪看著後視鏡,見騎士倒地後便沒再起身,喃喃說著。 



  跑車的後車窗玻璃佈滿彈痕,看不清後方的狀況,修長的手指點了幾下儀表板上的觸控螢幕,競日調出裝置在車尾的鏡頭畫面,他盯著螢幕,但見仍有好幾輛黑色跑車在後方車陣中不斷地超車,將要接近他們的座駕……  



  「後面一共有三輛車,」藍眸看向螢幕,千雪嗓音冷硬,道:「我來解決那些垃圾!」



  「不用,我想辦法甩掉他們就好。」競日輕聲說著。



  競日知道千雪出手,勢必便是一場混戰,然而當前公路的車流量稍多,不似方才有那麼好的機會,可以在對方尚未察覺和視野毫無阻礙的情況下,一次射中對方的輪胎,競日不想殃及無辜,他要千雪稍安勿躁,隨後注意到前方和對向車道上的車輛,兩邊車的距離剛好可以容納一個車身,競日立即抓緊時機,踩下油門,穿行而過!



  競日駕駛技術高超,一連超過五、六台車後,便與後方三台追車拉出一大段距離,對方見狀,心下更急,為了要趕上千、競二人的座車,他們甚至不惜開進對向車道,持槍展開火拼! 



  「噠噠噠──噠噠噠噠噠──」 



  公路上的車種大小高矮不一,而且所有的車輛皆在移動當中,因此在動態中進行射擊,想要一發即中並不容易,競日為了避開攻擊,同時擾亂對方,他忽左忽右地轉動方向盤,讓跑車在公路上高速蛇行,霎時間,賓利跑車行經之處,車輛擦撞事故頻起,巨大的碰撞聲響和暴怒的喇叭聲此起彼落,整條公路交通大亂,幾乎動彈不得!



  一輛追車憤然開上了路邊的人行道,一陣狂追猛趕後,馬上便來到賓利車左近的位置,追車隨即將車頭往左,使力撞上賓利車的右側,賓利車受到撞擊,車尾陡然往左偏離打滑,競日臨危不亂,馬上踹下煞車,方向盤轉右讓車身回正,此時另一輛追車自後頭由對向車道衝上,直接撞上賓利車左側車尾,整輛賓利車登時劇烈地晃震了一下,同一時間第三輛追車也從後方抄截而至!  



  兩秒鐘的停頓,敵人的槍口便已朝向賓利車的車窗,數十發子彈轟然掃射,著實驚天動地,防彈玻璃再怎麼堅固,終究不敵這樣強橫猛烈的攻擊,但聞「嘩啦──」數聲,賓利車左右兩側和後方的車窗玻璃在頃刻間應聲爆裂! 



  「幹!」



  危急之際,千雪不作多想,旋即撲到競日身上,將戀人護在自己身下,競日一手環住千雪,另一手及時調整座椅,將駕駛座往後放倒,跟著按住千雪的後腦勺,使兩人身軀低於四周的車窗。流彈四射,車窗的玻璃碎片到處飛濺,競日縮著身軀,一手握住排檔桿,先是前進,再踩住煞車,換檔後倏然催了油門倒退,狠撞後方追車的車頭,後方追車沒有料到競日會做出反擊,車頭當場扭曲變形,冒出了白煙,也立時止住了炮火,千雪起身,競日趁攻勢趨緩,換回行駛檔,加速離開!



  「小競!你有受傷嗎?」



  「沒有。」 



  競日口裡雖說沒有受傷,但卻讓千雪發現到他的左手背上有數道滲血的外傷,傷口上還留有碎玻璃的殘片,由於千雪適才撲身擋護,無法顧及太多,是以車窗玻璃遭到擊破的當下,競日或多或少還是被玻璃碎片給劃傷了皮膚。千雪濃眉倒豎,他轉頭看向後方,因雙方在公路上發生火爆衝突,導致整條公路塞車打結,所以他們座車後方已無其他車輛,但敵方仍有兩輛車駛離車陣,在後頭窮追不捨……



  千雪抑止不住胸中怒燄,剛好看到前方不遠處有一個九十度的大彎,左邊為陡峭的山壁,右邊越過護欄,則是一片澄澈的海洋,他清理了一下自己身上的碎玻璃片,拾起衝鋒槍,變換姿勢,轉身面向後方!



  後車窗玻璃已破,視野不再受阻,千雪長指扣住板機,藍眸銳如鷹隼,蓄勢待發,過彎後,見第一輛追車跟至,馬上開槍! 



  「噠噠噠噠噠──轟隆!」



  追車駕駛反應不及,前座兩人雙雙中彈,方向盤沒能及時掌控住,在高速行駛中倏地衝破了路邊的水泥護欄,墜入了地中海。



  「小競,後面只剩一輛車!」 



  「嗯,我知道。」競日看了一眼頭上方的後視鏡,確定後方道路上僅剩追車後,道:「想辦法解決那輛車,我不想被追進摩納哥。」



  「好!」千雪應道。



  過沒多久,跑車便駛入前方的車陣中,和方才一樣,在車陣裡左彎右拐,以其他車輛當作掩護前進。為了能截斷千、競二人的去路,追車也跟隨賓利車的行徑路線移動,並持續開槍掃射,然而最後一輛追車內只有駕駛一人,車陣中的車輛走走停停,隨時都在變動,使得敵方駕駛除了要發動攻擊攔殺之外,還必須得分神在車陣長龍中鑽竄,是以在這樣狀況之下,開槍說穿了不過是浪費子彈罷了!



  千雪拿起外套包裹住自己的手臂,將右側車窗上碎玻璃片撥去,接著脫下外套擱置在一旁,手握著槍,上半身探出窗外,甫一現身,一連串的槍聲旋即響起,千雪連忙側彎身軀,適時競日方向盤一轉,千雪堪堪避過了襲擊。 



  疾風狂嘯,吹亂了千雪深紅色的髮絲,千雪挺直上半身,槍托抵肩,深吐一口氣,瞄準目標後,立刻扣下板機,連發三槍,距離數公尺外的追車擋風玻璃旋即爆裂,駕駛反射性地伸手遮擋碎玻璃片,慌亂之下,卻未料方向盤往左偏轉,車頭滑入了對向車道,刺耳的喇叭長音驟然響遍整條公路,一輛大貨車來不及煞車,與追車當場對撞!



  「嘰──碰──轟隆──」 



  巨大強烈的撞擊聲響猶如炸彈引爆,從後方傳至,幾乎要震破耳膜,競日見千雪安然無恙地回到車內,將槍收進後座的行李袋裡,唇角揚起了笑容,他知道他的小千雪已經把事情處理完了。



  擺脫了惱人的追車,涼風由破窗灌入,暢快爽意自是不在話下,千雪一手按著競日身後的椅背,回頭看著逐漸縮小遠去的車陣,隨即俊臉湊上競日細嫩的雪頰,落下了愛吻。



  吻罷,千雪細心地替競日拍去身上的玻璃碎片,跟著問道:「我們明天還有其他事嗎?」



  「嗯……」競日偏頭想了一會兒,「應該是沒有……」



  「那就好……」千雪咧開了嘴,笑道:「我明天做一些海鮮料理給你吃!」



  「小千雪真是賢慧……」競日轉頭看了千雪一眼,有些訝異:「可是我們現在人在國外,就算你去魚市場買到了海鮮,你也要有地方可以烹調這些食物啊……」     身為一個完美的男友,任何事當然都要安排妥當,不能讓戀人失望!千雪拍著胸脯道:「放心啦!我已經叫人幫我準備好了!」



  「哦?誰幫你準備的?」競日頓了頓,饒富興味地道:「是昨天在海上遇到的美女嗎?」



  「什麼美……」千雪呆愣了一下,而後才意識到競日又在開他玩笑,「不是啦!小競,你想到那裡去了?我不是已經跟你說了嗎?昨天在遊艇上我……」



  「哈哈哈……」清亮的笑聲在千雪耳邊迴盪,競日心情輕鬆歡悅,早已將先前那些令他不愉快的事拋諸腦後了。


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◎本篇故事的靈感取自《007:量子危機》的開頭飛車追逐的槍戰,槍戰內容都是我亂想的,若與現實不符,請不要介意XD

◎我……還是不太會取篇名QQ

◎感謝看到這裡的你們!



评论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