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 Yvon凡 —

《追情》第十二章(片段) 【千競】【現代】(金光)

◎久違的靈感終於來了,喜極而泣中⋯⋯

◎以下是第十二章的的一個小片段,希望年底前可以生出第十二章的全文~

◎如果又被屏蔽的話,就等全文吧!我會貼在三十六雨~




——————



  早上將近十點,千雪正在樓下的廚房裡準備早餐,競日洗漱完畢後,穿著絲質睡衣,劍眉輕蹙,站在自己的衣櫥前,由於這次來新加坡沒有帶上管家蘇厲和貼身女傭冰心和珊瑚,是以所有的生活瑣事都要自己打理,競日慣於讓人伺候,一時沒有注意自己目前身處在國外,能帶的衣服數量有限,因而忘記留下一套乾淨的衣服,以致於所有穿過的家居服便被早先起床的千雪丟進洗衣機裡洗了。美麗的金眸望著空無一物的衣櫥,競日撥弄著長髮,在等待衣服洗淨烘乾的同時,他必須得先找一套衣服穿上,於是競日走到千雪的衣櫥前,看看千雪這邊有沒有衣服能夠讓他暫時將就一下。

 

 

  競日打開千雪的衣櫥,衣櫥裡只掛了幾條西裝長褲和兩件襯衫,看來千雪的情況也和他差不多,積累的髒衣服全部都拿去洗了。

 

 

  千雪的西裝長褲無論腰身和長度對競日來說都太大太長了,競日就算想穿也沒辦法穿,他伸手抓下兩件襯衫,一件是有著淺藍條紋的白色襯衫,另一件則是有著暗色花紋的深藍色襯衫,而後走到穿衣鏡前,一手拿著一件,對著穿衣鏡比對了一會兒。

 

 

  競日很快便做出選擇,他將條紋襯衫掛回衣櫥內,關上櫃門,換下睡衣,穿上深藍色的花紋襯衫,這件襯衫是他前一陣子翻閱男裝型錄時幫千雪買的,千雪一開始頗為嫌棄,不是很喜歡襯衫上的暗色花紋,不過因為是愛侶替自己挑選的,抱怨幾次便也接受了。

 

 

  競日逐一將襯衫鈕扣扣上,跟著把過長的衣袖慢慢捲至手肘,鼻息間隱約聞到了一股熟悉的味道,競日拉起領口嗅了嗅,俊美的臉龐隨即露出了微笑……

 

 

  競日憶起前幾個月在公司裡,他見到幾個小女生纏著千雪,不斷地探問下班後的行蹤,甚至想和千雪相約一起去健身房運動,這些小女生的心思昭然若揭,即便他聽得出來千雪當下的回應只是敷衍,仍是萌生一點醋意,於是他假裝弄丟了自己的外套,又輕咳數聲,想要引起千雪的注意,千雪聽到他的咳嗽聲,果然馬上就有了反應,看他縮著身子,擔心他著涼感冒,立刻找了一件夾克外套,當著眾人的面替他披上,有意無意地向眾人暗示自己已有伴侶……

 

 

  那件夾克外套上的留有氣味,和這件襯衫相同,都有一種……嗯……

 

 

  和千雪本人一樣的……「狼味」……

 

 

  解決了衣服問題,競日心情愉快,梳理完頭髮後,便走下樓,來到客廳,客廳茶几上擺放一盤美味可口的熱壓吐司、兩大杯鮮黃色的柳橙汁,以及一台筆電,千雪坐在灰藍色的皮革沙發上,彎著身軀對著螢幕輸入訊息。

 

 

  「小千雪早上看起來好忙啊……」競日坐到千雪身旁,捧起茶几上的玻璃杯,喝了一口柳橙汁,「是在忙什麼?忙著準備開美式漢堡店嗎?」

 

 

  「哎,不是啦……」千雪搔了搔頭,伸長手臂,攬住競日的肩,道:「是那個小三八珊瑚在我們的群組裡傳訊息說,叫我們不用請婚顧公司安排婚禮主持啦,主持人她跟冰心兩個人負責就好了,我說可以啊,請自己人當然是最好啊,這樣在婚禮上我們也不用聽到那些尷尬無聊又奇怪的台詞了,既然大家都認識,彼此都這麼熟,妳們也不用那麼見外,跟我們收酬勞了啦,幫我們省一筆錢啦,好不好?然後冰心現在跟我討價還價,說沒有紅包沒關係,她們要休息一個月,去歐洲度假Shopping,我說媽呀,妳們在婚禮之前跟著我和小競,每天都待在國外,又是英國又是地中海,這樣不叫度假,什麼才是度假啊……」

 

 

  為了能方便聯絡,協助和吩咐生活上的大小事,千雪在通訊軟體上成了一個群組「雪競狼家」,成員有千雪、競日、夙、蘇厲、姚金池、冰心、珊瑚、以及令狐千里,近日群組內主要傳送的訊息和留言內容,大多是兩位主人婚禮的籌備事宜,蘇厲因為另外要為競日處理私事,所以能參與的部分不多,不過偶爾也會幫忙姚金池,分擔一些細瑣的小事,諸如喜帖、喜餅、小禮品的廠商以及化妝師的接洽等等,而群組裡最興奮的莫過於冰心和珊瑚兩人,她們時不時地丟出一些和婚禮相關的小點子,供兩位主人做參考,至於夙和令狐千里嘛……夙向千雪問了在地中海舉行婚禮的島嶼確切地點,他說婚禮前後幾天所有賓客的保全工作,由他和令狐千里會帶一隊人馬全權負責。

 

 

  競日放下玻璃杯,湊到螢幕前,道:「筆電給我,我來和冰心說。」

 

 

  千雪將筆電轉向競日,競日大略看了一下通訊軟體裡的對話內容,接著拿起筆電,身子往後枕在椅背上,用千雪的帳號按下與冰心的視訊通話,視訊不到一會兒便接通了,競日將螢幕放大,又調整一下坐姿,讓千雪入鏡。

 

 

  「冰心,」競日看到螢幕另一頭的冰心,道:「我聽千雪說,妳們自告奮勇,想要當我們婚禮的主持人,條件是放一個月假,是嗎?」

 

 

  「啊!是競日少爺!少爺,你等我一下!」冰心看到競日,即便是在平板電腦裡,仍是顯得有些拘謹,不似對千雪那般,說話較為隨性嬉鬧,只見她急忙向螢幕外招手,接著把珊瑚拉到鏡頭前,把方才和千雪談論的內容,又說了一遍:「競日少爺,可不可以讓我和珊珊當你們婚禮的主持人?我們保證,一定不會讓你和千雪少爺失望的!」

 

 

  珊瑚整理了一下自己剛燙好的捲髮,大聲說道:「嗯!我和冰心有很多想法,我們一定可以把婚禮氣氛吵得熱熱鬧鬧,讓來參加婚宴的每個人都可以玩得很開心!」

 

 

  冰心和珊瑚向來貼心,交代的事都能迅速完成,偶有出現一些小差錯,也是立刻修正,從不拖延卸責,生活上細鎖的雜事交給她們,競日絕對放心,但是要她們做職務以外的事,在婚禮上擔當主持重任,卻是讓競日猶疑了起來:「妳們確定可以主持得很好嗎?我的要求很高喔……」

 

 

  「呃……」冰心一聽競日說話口氣,顯然對她們不是很有信心,不免產生了自我懷疑……

 

 

  競日接著問道:「妳們有婚禮主持的經驗嗎?珊珊有嗎?」

 

 

  「啊……主持的經驗……」珊瑚沒有料到競日會提出這樣的問題,只得訥訥地回道:「之前……呃……就大學社團成果展和系上迎新有帶過一些團康活動……」

 

 

  「那冰心呢?」

 

 

  「唔……沒……沒有……」冰心回道。

 

 

  冰心和珊瑚兩人在知道主人要結婚後,每次一提起此事,情緒便一直處在激動歡躍的狀態,難以冷靜,而今聽到競日的問話後,面面相覷,著實愣了一下,這才意識到她們的請求可能過於莽撞,畢竟這是主人一生難得的大喜之日,如此重要的典禮,佳賓雲集,當然不想被人搞砸,留下糟糕不好的回憶。

 

 

  「是這樣啦,我跟小競是想說妳們當天就不用那麼忙了啦……」,千雪見兩個小女生眉頭緊攏,跟著出聲:「妳們當天要穿的禮服,我們會請人幫妳們準備好,讓妳們挑,也會請人幫妳們畫美美的妝,妳們坐在台下看婚禮就好了,不用那麼麻煩啦……」

 

 

  珊瑚越聽,俏臉越皺,冰心垂著頭,難掩落莫。競日想了想,決定給她們機會:「不如這樣好了,婚禮前兩個月,我要看到妳們一次正式的彩排,我要知道妳們主持的所有內容和流程,如果都沒問題,那我就讓妳們當我們的婚禮主持,婚禮過後也會讓妳們休假一個月,但若是表現得不夠好,沒有達到我的標準,我就會聯絡婚顧公司,請他們幫我們重新找一位經驗豐富的婚禮主持,婚禮當天妳們就跟千雪說的一樣,坐在台下觀禮就好,妳們覺得怎麼樣?」

 

 

  彷彿獲得了一線希望,冰心連忙用力點頭說好,珊瑚也跟著高聲應道:「謝謝競日少爺!我和冰心一定可以通過競日少爺的標準!當上最棒的婚禮主持!」

 

 

  「欸,我們先說好,婚禮主持的事,是妳們自己另外要找時間去討論跟彩排,不要只顧著弄主持的事,然後平常應該要做的事都不做,」為了避免她們得意忘形,千雪在一旁提醒:「如果被我知道妳們趁機在偷懶,我還是會把妳們換掉,叫婚顧公司幫我們找婚禮主持,知道嗎?」

 

 

  冰心甜甜一笑:「知道啦,千雪少爺!」

 

 

  「好啦,那就先這樣囉。」競日對著螢幕揮揮手,「妳們去忙吧,我們之後英國見!」

 

 

  「OK!少爺拜拜!」

 

 

  「嗯,拜拜!」

 

 

  「咦?等一下!」就在競日要退出視訊通話時,千雪突然攔下競日的動作。

 

 

  「怎麼了?」競日問道。螢幕裡的冰心和珊瑚也看向千雪,不明所以。

 

 

  「珊珊,妳那個毛……」千雪瞇起藍眸,手指著珊瑚,煞有其事地道:「我以前都沒注意到,現在視訊近看才發現妳那個毛……」

 

 

  「毛?什麼毛?」珊瑚摸了摸自己的髮尾,是燙壞了嗎?怎麼會呢?

 

 

  「就那個毛啊……」千雪的手依然指著珊瑚的臉,似乎臨時想不到字詞,說得不清不楚。

 

 

  「什麼毛啊?頭毛嗎?」珊瑚切換畫面,看著螢幕中的自己,她的頭髮燙得整齊又自然,沒有什麼奇怪的地方啊……

 

 

  「鼻毛啦!」

 

 

  「嗯?」珊瑚聽罷,一雙杏眼瞬間瞪大,不確定自己是否聽錯了……

 

 

  「珊珊,妳的鼻毛露出來了啦!」千雪忽地提高音調,放聲大笑:「啊哈哈哈哈哈……」

 

 

  「啊──」珊瑚頗為注重自己的外在形象,每天早上工作前都會把儀容整理得十分體面又漂亮,聽到千雪說她鼻毛露出來,當場嚇得花容失色,大聲尖叫,幾乎要崩潰了,直到她看到競日少爺一臉受不了的樣子,翻起了白眼,要千雪少爺不要鬧,冰心又把她的臉扳過來,仔細檢查一番,確定沒有任何鼻毛外露後,才氣得對早已笑得跟瘋子一樣的千雪大叫道:「討厭!最好是有啦!若是有的話,競日少爺和冰心早就跟我講了,才不需要你來說!討厭!千雪少爺最討厭了啦……」

 

 

  「哈哈哈哈哈……」看到珊瑚驚慌失措的俏臉,千雪整個人笑倒在沙發上,爆竹般的笑聲響徹在寬闊的客廳裡,又傳送到螢幕的另一端,完全沒有顧慮到人家的感受,非常地壞心!

 

 

  主僕之間視訊通話在一陣混亂中,競日安撫完珊瑚後結束。金眸斜睨著千雪,競日待千雪笑聲漸歇,忍不住伸手拍了一下那隻大野狼的臀部,道:「沒事去弄人家小女生做什麼?你是生活過得太無聊了嗎……」

 

 

  「沒有啊,就之前在臺灣工作每天都忙得很晚,一陣子沒跟她們見面,開開玩笑嘛……」 





——————

◎本來想說先前較少寫到小王和冰心、珊瑚之間的互動,這次就來寫一些,結果最後還是被某隻大野狼給搞亂惹~

◎千雪其實很愛逗弄小女生XD


◎好啦,先這樣吧!

评论(4)
热度(7)